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心主任

中心主任:張志鵬教授 (任期2023.08~present)

專長學門:免疫學、腫瘤免疫學、細胞吞噬

研究興趣:細胞自噬是一個演化上高度保存的溶酶體依賴系統,在真核生物中用以調節細胞的蛋白質和細胞器的衡定。此系統已被證明能控制不同的細胞功能,包括誘導細胞死亡,免疫激活作用,消除病原體和癌症的產生。我的研究興趣主要是探討細胞自噬作用如何調節肝癌腫瘤免疫和治療的相關應用,以及在登革熱病毒感染中的角色。實驗室目前主要方向為:

1. 外源凝集素誘導的細胞自噬作用在肝癌治療和化療抗性的探討

2. 細胞自噬作用在調節肝癌相關巨噬細胞功能和腫瘤免疫的角色

3. 細胞自噬相關蛋白和登革熱病毒蛋白的相互作用

 

歷屆主任:陳舜華教授 (任期2020.08~2023.07)

歷屆主任:林以行教授 (任期2018.08~2020.07)

歷屆主任:張俊彥教授 (任期2015.08~2018.07)

歷屆主任:吳俊忠教授 (任期2013.08~2015.07)

歷屆主任:林以行教授 (任期2012.06~2013.07)

歷屆主任:賴明德教授 (代理任期2012.04~2012.05)

第一屆主任:黎煥耀教授 (任期2011.04~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