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廣播] 後疫情時代的防疫產業鏈:疫苗生技 (2022.08.25)

2022.8.23【南方科技城】

主題:後疫情時代的防疫產業鏈:疫苗生技

直播時間:823日(二)

主持人:蔡匡忠(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教授)

來賓:萬書彣(國立成功大學微生物及免疫研究所助理教授)

自疫情爆發以來,無論疫苗、快篩試劑等,全世界似乎都十分關注生技產業發展。面對此次疫情考驗,台灣的防疫作為備受國際肯定,除了產官學密切合作,在藥物、疫苗、快篩技術研發上嶄露頭角;政府亦組織跨部會的團隊,針對應變措施、法規制度、產業鏈布局進行超前部署。在這一波的挑戰當中,產業也發展出新的技術與工作模式,同時帶動台灣生物技術的轉型與推進。全世界疫苗目前已經接種到一定程度,近兩年全球的疫苗產業的產值有多大?面對未來病毒持續變異的可能性,我們台灣的生物技術相關產學專家有哪些因應策略以及投入了哪些技術?未來台灣疫苗和快篩等生物技術會著重在哪個方向發展?是否會有更多的跨國研發合作? 本期節目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蔡匡忠教授主持,與學界代表們一起來討論「後疫情時代的防疫產業鏈:疫苗生技」歡迎聽眾朋友準時收聽!

瀏覽數: